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综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表于:2024-03-15 10:47:52 文章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引导党员凝心聚力到学校的申硕攻坚任务中。3月13日,土木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120A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现场研讨,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王峰:李强总理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的关键引擎,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中肩负双重任务。那么,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我们作为高校如何发挥支撑作用?

人才培养方面应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应用型人才需求,通过优化专业建设,深化课程建设,加大实践能力培养,加大产教融合,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科技创新方面需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一要加快构筑高水平人才高地,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二要加快建设科技创新策源高地,重点布局建设一批面向未来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三要加快构建以创新为导向的教育评价体系,引导科研人员聚焦研究“卡脖子”问题。

邓皓:全国两会报告提出,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我们教研室应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新学期干部会议精神,聚焦申硕攻坚,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体表现为积极筹备承办2024年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结合教育部土木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本科专业指南修订好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学校和达州地区资源特色,加强科研实验室建设,为达州市建筑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土木工程方向的科研实验环境和成果转换力量。

罗莎:聚焦两会,感受到国家发展的困难与挑战,更感受到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艰难险阻迸发出的勇气、智慧、决心!作为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我将扎根高等教育事业,坚持以“师生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学校过往成绩来之不易,当下申硕任务更加艰巨,作为一名“文理人”,自当坚定目标砥砺前进,在本职岗位上切实为学院师生做好教学与科研的相关工作,与四川文理学院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向着申硕目标奋进!

冯昭君:在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提出,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目前,我校正在全力以赴申硕,这一开展与我国教育方针相契合。作为学校一名普通教师,义不容辞支持学校申硕。首先应备好课,讲好课,教好学生,提高学生素质,其次提高自身能力,多走出去学习,最后发动同学,介绍博士进入我校,丰富我校硬件条件,为我校申硕提供绵薄之力。

昌魏:报告中关于教育的一项任务提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加强自主学习的能力,努力跟进现代化土木工程的发展方向,为全方位培养人才而努力。在平时生活中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努力克服一个一个困难,办好一件一件实事,完成一项一项任务,在团结奋斗中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黎志谋: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报告中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方向和目标,特别强调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具体举措。这让我对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持续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不断加强教学和科研水平,积极履行职责,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校申硕攻坚注入力量。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一个四川文理人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奋进,不断突破,不断创新,我们终将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梦想。

杜涛: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放眼全球仍然是“风景这边独好”。为实现我们的梦想,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努力干。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通过点滴积累锤炼自身本领,胸怀大局观念,主动将个人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中,戮力同心,笃定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多做贡献。





撰稿:杜涛

审核:王峰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生态旅游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办公电话:0818-2760575
邮政编码:63500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