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综治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3月党日活动

来源: 发表于:2024-03-15 16:02:32 文章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3月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冉燕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卢双鹏、曹娜、张晓、贾芙豪、张旭源参加,活动主题为“收看两会精神、谈两会体会”。

此次活动集中收看了由央视频策划的专题节目“2024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收看了“部分两会代表的发言”,收看了“部长通道发言”。视频收看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一一畅谈感受和体会。

卢双鹏:通过视频和相关新闻学习了两会精神我有两点感受务实、自信。首先,在两会学习视频中,专家分析强调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作为教育工作者,实事求是地学习思考如何把两会精神贯彻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是最大务实。在此前提下,作为高老师才能“课程思政”落到实处,才能将时事融入日常教学工作。其次,两会将我国今年GDP增长目标确定为5%左右,这彰显了我国领导集体的自信和智慧。风云多变的外部环境下这一目标的制定可见我国领导集体对我国经济足够的信心。当然,信心来自于我国经济内循环的强大驱动力来自于去年5.2%的增长率。作为旅游行业的教育从业者,在这样的背景下应对行业有足够的信心,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行业实践,为旅游经济的繁荣把薪助火。

曹娜:两会期间,各界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商议国家大事,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的发展出谋划策,展现了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切关注,这使我深刻认识到每个人都是国家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我们都应该以积极的主人翁姿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会更加密切地关注国家大事,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张晓: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观看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客观总结了2023年的政府工作,深刻分析了全国经济社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同时也明确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思路、任务和基本要求,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准、工作举措实,让我受益匪浅。新时期的青年一代是国家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应该敢担当,勇作为,作为一名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中,推动思想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贾芙豪:学习两会精神,时刻充满信心。时间为凭,成就为证。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这是新的开始,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同时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宏观背景和战略指引,作为青年教育者、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青年群体提供正确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导向,帮助广大青年更好地认识国家的发展大局和时代的需求。

张旭源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展示了2023年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绩。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2%,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比超60%,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28.6%,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1%,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这些数据充分反映了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和社会进步的成果,也凝聚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作为旅游管理党支部的一员,我倍感振奋和自豪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冉燕:此次两会的召开,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心系人民和国家,政府工作报告从养老、医疗、教育、就业、住房等诸多民生领域作出惠民福民的政策和举措,深得民心,深受鼓舞和振奋。其次,党和政府心怀国之大者,通过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突破国家科技瓶颈,提升国家实力,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大步前进,这些都让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放眼学校当前的申硕攻坚任务,让我们倍感压力和动力,我们应立足自身专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发奋图强,为学校申硕攻坚分一份忧出一份力。



审核:冉燕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生态旅游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办公电话:0818-2760575
邮政编码:63500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