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优秀奖学金代表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表于:2024-03-27 09:14:30 文章点击数:[]

梦想志存高远,行路脚踏实地。为建设学院优良学风,促进学子奋发努力,我院于3月24日至25日在学术报告B厅开展了“知不足以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优秀奖学金代表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由学院专职辅导员张魏霞主持,优秀学生代表蒋琴扬、刘云慧、张杰、黄姚瑶、张凌丽、刘杰主讲,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

蒋琴扬,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中共党员,校学生会副主席,校组织部副部长,播音社副部长,团支书,一等优秀奖学金获得者。她鼓励同学们朝着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努力前进,积极参加各类校园实践活动。他勉励同学们争做领头羊,争做先锋,在不断的挑战中丰富自己,沉淀自己。她文化成绩,实践成绩两手抓,一路走来,她做到了学习和工作的平衡。

刘云慧,2021级酒店管理专业,院学生会主席,一等优秀奖学金获得者。她通过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将学习方法分享给大家。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将责任感与自己的理想结合,在使命感中不断砥砺前行。

张杰,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班长,一等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他通过四个提问,帮助同学们逐步分析学习上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他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在大学不同阶段所面临的不同困难,带领大家共同思考克服困难,解决困难的方法,他提倡同学们要稳抓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社会实践,也是努力变得优秀的重要途径。

黄姚瑶,2022级工程管理专业,校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创新创业俱乐部副主任,一等优秀奖学金获得者。在谈论到大学的适应性时,她抛砖引玉地提出制作阶段性的大学规划,树立短、中、长期目标,一步一脚印地踏实前进;要打破信息壁垒,积极参加竞赛活动提升综合能力。她呼吁同学们重视团队的重要性,加强团队协作能力。

张凌丽,2022级酒店管理专业,班长,科技创新部副部长,一等优秀奖学金获得者。她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围绕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尤其对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平衡专业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服务同学提升能力等问题进行强调,勉励同学们要吃苦耐劳,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

刘杰,2022级工程管理专业,校学生会心理服务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一等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他希望同学们做到“三省吾身”,认识自身不足短板之处,将大学的生活区域化,模块化,合理的分配学习与生活。强调应该将资源获取划分为“三步走战略”,学习资源为基础,实践机会为提升,人际关系为发展。

最后,张魏霞对本次分享会作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次分享会为契机,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与实践中逐步提高自身能力,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勉励大家“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此次分享交流会的开展,发挥了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及先锋模范作用,让学子们感受到了来自身边榜样的积极力量。愿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踏实进取,知不足以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撰稿:何   粤

初审:何双双

复审:莫春梅

终审:王   峰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生态旅游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办公电话:0818-2760575
邮政编码:635000
微信